判斷直角、鈍角或銳角三角形(I)


#include 
#include 
#include 

using namespace std;

int main(int argc, char *argv[])
{
 float a, b, c, d;
 cout << "請輸入三角形三邊邊長,以空白分隔:";
 cin >> a >> b >> c;
 
 d = (pow(a,2)+pow(b,2)-pow(c,2))*(pow(b,2)+pow(c,2)-pow(a,2))*(pow(a,2)+pow(c,2)-pow(b,2));
   
  if (d == 0 && (a+b)>c && (b+c)>a && (c+a)>b)
   cout << a << ' ' << b << ' ' << c << " 三邊構成直角三角形\n";
  else if (d > 0 && (a+b)>c && (b+c)>a && (c+a)>b)
   cout << a << ' ' << b << ' ' << c << " 三邊構成銳角三角形\n";
  else if (d < 0 && (a+b)>c && (b+c)>a && (c+a)>b)
   cout << a << ' ' << b << ' ' << c << " 三邊構成鈍角三角形\n";
  else 
      cout << a << ' ' << b << ' ' << c << " 三邊不構成三角形\n";
 
    system("PAUSE");
    return EXIT_SUCCESS;
}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使用memset加快二維陣列初始

TCGS b004: 一個都不能少

UVA Q11614 - Etruscan Warriors Never Play Chess